English

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开打” 张志军寄语青年交流

2017年04月05日 14:5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赵博)“第一届CSSBL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现在开幕!”2日上午,随着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的一声响亮宣布,云集海峡两岸17支高校棒球队的首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在北京清华大学正式拉开序幕。这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两岸青年学生比赛交流活动。

  阳春时节的清华园,绿意盎然、朝气蓬勃。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学子带来啦啦队热舞、武术表演等精彩节目,激起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热闹喜庆的龙狮表演过后,张志军与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一起为联赛开球。

  “两岸关系的未来在青年。想要搞好两岸关系,青年之间缺乏了解肯定是不利的。”张志军在接受两岸媒体联访时说,不管两岸在政治层面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大陆都会大力推动青年交流,“只有通过交流才能增进了解、增进友谊,才能让两岸年轻学子真正感受两岸一家亲”。

  此次参赛队伍里,台湾地区有台湾大学、世新大学、成功大学、中原大学、台中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等8支代表队;大陆方面有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厦门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大连大学等8支代表队以及新疆大学(特邀)。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近500名两岸“棒球英豪”将参加26场比赛。比赛之余,各代表队还将结对编组,参加10余场交流参访活动,包括门头沟植树、参观首都博物馆、探访卢沟桥等。

  “棒球联赛是两岸青年交流的指标性活动,象征两岸青年互动不断向前迈进。”彭诚浩致辞说,两岸青年球手切磋球技、交流经验,这是无价的。相信此次联赛将激起无限美好的回响,也期待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持续发展、更上层楼。

  据介绍,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由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和清华大学承办。作为两岸校园体育交流新平台,联赛设大学组和中小学组。大学组分预选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复赛于4月和8月先后在北京、台湾进行,总决赛将于12月在深圳进行。中小学组由预选赛和总决赛组成。各区域预选赛在11月10日前结束,总决赛同样将于12月在深圳进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