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两岸中国文学研究研讨会在台举行

2017年01月18日 08:5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月17日电(记者胡龙江吴济海)第三届两岸中国文学研究研讨会17日在台湾师范大学举行。两岸学者汇聚一堂讨论中国文学创作,分享学术研究经验。

  此次研讨会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两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和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主办。来自两岸高校、学术研究机构以及出版发行行业的70多位学者围绕现当代文学研究、古典文学研究、福州方言研究以及修辞诗学研究四个主题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三辑)》新书发布暨赠书仪式。该丛书第三辑总计700多册,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名义赠送给台湾相关高校、文化学术研究机构、图书馆及知名学者。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介绍说,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于2014年启动“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术精品入台出版工程”,2015年1月该丛书第一辑在台出版,并举行首次两岸中国文学研究研讨会。

  与会学者认为,以大陆高校在台出版发行学术论著为契机进行专门学术研讨已经形成了两岸间常态化学术交流机制,这对于两岸共同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深化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