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举办两岸青年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17件作品获奖

2016年12月19日 09: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 刘家宇)2016“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两岸颁奖仪式16日在天津开发区举行,天津学子作品“便携式输液U型枕”获得金奖。“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创办人、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林磐耸等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主题为“Open”,旨在通过举办大赛吸引两岸青年设计人才参与,积聚文化创意人才,搭建企业与高校、文创机构交流平台。

  大赛历时8个月,得到了两岸四地86个设计院校支持,共收件3345件作品,经过国际设计专家的评审,共有301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17件作品获得金银铜奖。颁奖仪式上,林磐耸先生做大赛总结性发言。北京国际设计周副执行长曾辉先生,台湾中华平面设计协会创会会长简正宗先生,澳门Chiii Design设计师刘华智先生分别发言并对参赛作品作点评。

  当前,“创意资本”作为一种新型的资本形式,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本要素。据了解,天津开发区正处于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以“泰达杯”创意设计大赛为平台,鼓励文创产业加大投入力度,增强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研发能力,实现传统产业与创意产业的有效整合,推动开发区文创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在2015年首届大赛就设置专门配套奖金,鼓励在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中的获奖学生。金奖配套奖金3万元人民币;银奖配套奖金2万元人民币;铜奖配套奖金1万元人民币;佳作配套(若干名)奖金1千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