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人士参观三峡大坝 台湾青年称“让人震撼”

2016年11月21日 11: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1月19日电(董晓斌 朱宜雄)11月18日,参加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宜昌分会场活动的两岸学者、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等100余位代表,对三峡工程及葛洲坝水电枢纽进行了参观考察,部分台湾青年参观后连称“让人震撼”。

  当天上午9时,代表们从宜昌市三峡游客中心乘船顺流而上,亲身感受了葛洲坝水电枢纽的雄伟,而沿途秀美的西陵峡风光更是让大家赞美不已。“这种‘水涨船高’的体验很奇妙,葛洲坝很壮观,三峡很美,两岸如果携手发展旅游,一定可以互利共赢。”台湾南旸子旅游总经理宋家荣说。

在三峡大坝前合影留念 董晓斌 摄

  在三峡大坝前合影留念 董晓斌 摄

  在三峡工程展览馆,代表们欣赏了馆内的三峡大坝实体模型和三峡工程影像宣传片,三峡工程拦江大坝、发电站和通航建筑物的巧妙布局,让代表们大开眼界。随后,代表们来到在三峡坝区的坛子岭风景区和185平台参观三峡工程,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自拍留影。

  台湾屏东县青年创业协会理事长刘正巍表示,以前只是在媒体上见过三峡大坝的景点介绍,今天身临其境才真正体会到整个工程的浩大和先进,“能这么近距离欣赏到‘高峡出平湖’的壮美景色,非常让人震撼,宜昌今后的发展不可限量。”

  据了解,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宜昌分会场主打“创意文化牌”,侧重落实文创产业合作,吸引台湾青年赴宜昌创业。(完)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