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11月14日至18日举行

2016年11月08日 16:02:00来源:荆楚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瞿祥涛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瞿祥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程俊峰)11月8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湖北举行。

  本届台湾周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台办、湖北省青联、襄阳市政府、宜昌市政府、黄冈市政府、仙桃市政府、神农架林区政府、武汉市台办承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相关团体协办。

  本届台湾周主体活动集中在武昌举办,还将分别在武汉、襄阳、宜昌、黄冈、仙桃、神农架林区等地设立分会场。届时,预计将有约千名海峡两岸各界知名人士、企业界高层和专家、学者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目前,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湖北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

  本届台湾周活动由主体活动、青年交流、经贸文化与基层交流、分会场活动等四部分组成,包括开幕式及台资项目签约仪式、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等。

  “与历届相比,本届台湾周最大的特点是突出了两岸青年交流的主体。”涂阳斌说,本届台湾周活动将以“2016首届两岸青年东湖论坛”为主体,主打“青年牌”,通过举办系列交流活动,增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互信,深化两岸青年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涂阳斌介绍,今年的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是在两岸关系面临新变化、新挑战的背景下,湖北省举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性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对鄂台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的积极意义,体现了对维护和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责任担当。

  据介绍,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湖北省共注册台资企业2583家,投资总额达189.64亿美元。富士康集团、亚东集团、统一集团、健鼎科技、旺旺集团、沪士电子等60多家台湾百强企业到湖北投资兴业,湖北省已设立17家涉台园区,台资企业在湖北聚集效应明显。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