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9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开幕 呈现文化盛宴

2016年11月04日 10:31:00来源:福州日报

  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4日~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以“突出两岸、突出产业、突出投资、突出交易”为宗旨,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和产业对接,是目前国内台湾参展商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综合性展会。

  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超6万平方米,有3100个展位,共设“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四大版块,打造“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两岸新势力艺术设计周”“海峡数字内容产业大会”“台湾文创购物节”的“一展,一周,一会,一节”四大品牌盛事,呈现一场深具产业高端视野的文化盛宴。

  其中的“创意设计”版块将聚焦文化文物IP衍生品设计,“海峡两岸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产业大会”与“海峡两岸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联展”将在展会亮相。此版块聚集全国12家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馆、两岸80个文创旅游城市及景区,与台湾五大文创协会、百家设计名企共同开辟两岸IP设计合作的新局面。同时还将举办“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近40所两岸高等院校将参与“海峡两岸高校艺术设计奖”“两岸高校产学研项目对接会”等活动。

  本次文博会还将充分利用台湾文创资源的优势,以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文创协会、文创企业等为目标对象,提供海峡两岸文创移动课堂服务,内容包括公开课、文化沙龙、文创园区实地考察、福建省重点文创项目交流对接等。(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