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政则蒋孝严携台湾工商团参加“赣台会”

2016年10月17日 10: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政则蒋孝严携台湾工商团参加“赣台会”
    10月15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等台湾嘉宾步入会场。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10月15日,中共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右二)、江西省长刘奇(右一)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左一)、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左二)一行。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中新社南昌10月15日电 (记者 刘占昆 王剑 姜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15日率台湾工商团来到江西参加一年一度的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

  当天傍晚,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江西省长刘奇会见了林政则、蒋孝严率领的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一行以及台湾百大企业集团、上市公司等相关负责人。

  鹿心社首先向来访的台湾嘉宾介绍了江西的基本省情和赣台两地经贸合作情况。“截至目前,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330个,实际进资116.2亿美元。”

  鹿心社说,“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赣台会’,以‘赣台会’为契机,江西和台湾合作交流日益密切。今年‘赣台会’的主题是‘两岸一家亲、携手同打拼’,就是希望两岸携起手来,共同打拼、共同发展,造福两岸民众。”

  多次参加“赣台会”的蒋孝严表示,江西对他来说是一个有多重意义的地方,他一直十分关心江西的发展。“江西是真的下定决心把经济搞好,要跟台湾合作。我从参加第一届‘赣台会’就能体会得到。”

  蒋孝严还强调,两岸关系是不容许倒退的,两岸关系稳定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所以这次我们看到台湾很多朋友前来参会。除了在座的,还有很多在江西投资兴业的。”

  第一次来江西参加“赣台会”的林政则说,下飞机一路过来经过很多大学,到处都有高楼在建设,这让他对江西的发展表示敬佩。“希望江西能继续为台商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并加强赣台两地在文化、教育、宗教等方面的交流。”

  “赣台会”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累计吸引台湾嘉宾1.1万余人次参会。第十四届“赣台会”将于10月16日在江西南昌市开幕,来自赣台两地的900余位嘉宾将出席大会。(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