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县市长访北京 盼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深化两岸合作

2016年09月19日 09: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陈小愿 吕少威)来到北京的台湾县市长参访团成员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两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能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深化。

  应北京市台办邀请,由台湾新北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花莲县、台东县、金门县、连江县八个县市负责人组成的参访团来到北京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8日会见了该团。

  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当晚接受中新社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达成“九二共识”24年来,两岸旅游、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交流已有长足发展,但今年“5·20”后,台湾很多产业受到非常大冲击,其连锁反应还在观察中。

  “我们非常反对‘台独’的阻力,同时坚持‘九二共识’。”傅崐萁表示,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都非常希望两岸携手实现和平共荣发展;此次八县市首长来到北京即是要把台湾民众目前碰到的问题与大陆方面沟通,并将八个县市作为示范,全力推动两岸深入交流。

  金门县副县长吴成典认为,俞正声当天的讲话强调了大陆的底线、立场是不可能改变的。他说,台湾民众对当前两岸关系忧心忡忡,也希望两岸城市交流继续深化。

  以金门与厦门的交流为例,吴成典指出,两岸“小三通”已经16年,希望进一步增加其深度和广度,扩展“金门·厦门生活圈”内容。他还建议金门和厦门尝试航运联营,提升旅客服务质量。

  新竹县县长邱镜淳表示,希望过去多年交流取得的成果,两岸同胞都还能共享,期待两岸和平能维持下去。

  参访团此行与大陆方面在旅游、农特产品采购等方面达成八项共识。邱镜淳认为这是大陆善意的回应,对八县市是利好消息。(完)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