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京台生红螺寺“探宝”庆中秋

2016年09月18日 16:31:00来源:新华社

  “中秋节有点想家,但在北京能跟这么多台生在一起,感觉还是很不错的。”9月份刚到北京大学读书的台生黄锦泓说,在他的家乡高雄,每年中秋节也会有很多活动,节日的氛围也很浓厚。

  15日,来自北京各高校的近百名台生在北京红螺寺景区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其中不少人是刚入学的新生。在草木青翠的山间古寺里,大家一起看图寻宝、寻找神秘人、宝物竞拍,进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大表示,中秋节组织在京台生一起联谊是已经延续多年的传统,可以帮助新入学的台生更好地融入新生活,增进对北京、北京市台联的了解,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

  据介绍,2016年度“京华情、学子梦”在京台生喜乐会活动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与北京市怀柔区台办共同主办,参加活动的台生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北京知名高校。(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