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1-8月“海峡两岸原产地证”实现持续“翻红”

2016年09月07日 09:36:00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16年1至8月,浙江温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海峡两岸优惠原产地证书226份,金额539.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5%和17.6%,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近50万美元。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简称ECFA)是一份旨在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的框架性协议,基本涵盖两岸间主要的经济活动。2013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产品进行了第3次降税,至此清单中大陆输往台湾的267项产品和台湾输往大陆的539项产品全部实现了零关税。

  温州一直以来都处于对台合作的前沿,随着温州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创建的深入推进,“ECFA红利”不断显现,成为两岸经济互惠共赢的“催化剂”,数据显示2016年前8个月温州局签发的ECFA证书量逐月递增,至8月已超过2015年全年ECFA证书量,说明温州地区对台湾出口呈持续增长态势。从产品结构上看,温州地区对台湾出口的商品主要有阀门、电动马达、低压电器等,签证金额为443.9万美元,占ECFA原产地证签证总金额的82.2%。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企业在对台出口前应充分了解《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掌握ECFA签证流程和具体要求,用足用好ECFA证书,促进两地经贸快速发展。(叶兰)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