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副主席:台商聚集北部湾形成电子产业集群

2016年09月07日 09: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6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6日表示,广西北部湾特殊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大批台商聚集,形成了电子产业集群。

  9月6日,2016年广西台商代表中秋茶话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各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资企业和台生代表,以及广西自治区有关部门代表120多人欢聚一堂,庆佳节,叙亲情,话合作,谋发展。

  张晓钦在茶话会上表示,在桂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桂台经贸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6年7月,广西累计批准台商规模以上投资项目近1700个,合同金额超过100亿美元,实际到位50多亿美元。当前,台湾已成为广西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台资成为广西利用境外资金的重要来源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在桂台资企业优势产业链不断成型,形成了以富士康、建兴、冠捷等为代表的北部湾电子产业集群,成为广西千亿元电子产业的主力军。

  张晓钦指出,近年来,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大潮中,全区台商情系八桂,与广西各族人民一道创业发展,休戚与共,形成了以桂林乐满地、世外桃源、愚自乐园及玉林云天宫等为代表的旅游产业集群;形成了以统一、康师傅、旺旺等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形成了以一批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园区为代表的现代农业集群。

  张晓钦指出,上述成绩的取得,有赖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赖于“九二共识”这一公认的政治基础。当前,两岸关系遇到一些困难和阻力,越是这样,越应当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建立并持续增进互信,桂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前景广阔。

  南宁市台协会长卢明汉,台资企业代表庄久毅,台生代表广西医科大学学生陈宏洋分别发言。(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