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为海南临高县受灾民众捐物资

2016年08月29日 09: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大波村委会豪尧村村民领取救灾物资现场。 付美斌 摄

  图为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大波村委会豪尧村村民领取救灾物资现场。 付美斌 摄

  受洪水灾害影响,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大波村委会豪尧村村民薛照邻家里四千斤水稻被洪水浸泡后发霉。 付美斌 摄

  中新网临高8月27日电(记者 付美斌)28日,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50余名海南志工,来到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大波村委会豪尧村,将毛毯、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分发给因雨受灾的村民。

  8月17-19日,受第八号台风“电母”影响,海南省临高县出现有水文记录以来持续雨量最高一次强降水,全县192个村庄被淹,34万人受灾。

  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海南负责人陈文介绍,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获悉灾情后,心系同胞,伸出援手献爱心,主动联系海南省台办、临高县台办和民政部门,本月25日从台北运送环保毛毯和即时冲泡饭一批救灾物资到海口,“我们按豪尧村受灾群众人数量,再从海南本地采购了大米(每人20市斤)等生活物资。”

  记者现场看到,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当天分发给村民的物资除大米、食用油、毛毯外,还有牙膏、牙刷、香皂、洗衣液、毛巾、水桶等生活用品。“这些大米我们可以吃一个月了,还有这些用品,感谢他们的细致周到。”领到物品后,豪尧村村民符赛琼连声感谢。

  “豪尧村共有123户523名村民,这次台风中,全村受灾,洪水进村民房屋的最深处达二三米。”大波村负责人林鲁表示,这是该村历史上受淹最严重的一次。

  林鲁告诉记者说:“薛照邻是我和消防官兵从他家房顶上救出去的,当时水已淹过他家房屋,他把房顶瓦片掀开爬到房顶等待救援。”今年66岁的薛照邻家,家里养殖的母猪和鸡全被淹死,约四千斤稻谷发霉或发芽,房屋一股发酵的酒糟与霉味夹杂扑出,三间瓦房中的另一间后墙现大窟窿,女儿女婿正在院子里帮忙清洗被水浸泡过的家俱。“我们家的房子已成危房。”薛照邻房前的薛照川家,女主人一边清理进院子垃圾一边流着泪,她说:“房子经洪水一泡,现在已成危房,我们都不敢住在家里了。”记者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到,洪水浸泡后的痕迹在房梁上清晰可见。

  临城镇委书记唐南桥表示,目前已从六方面开展灾后恢复生产自救,一是对重灾区群众的生活安置;二是对受淹村庄进行环境整治和防疫处理;三是恢复农业生产,请农业专家对被淹农田进行恢复性的技术指导;四是保障四通,即通电、通水、通路、通通信;五是对水田水稻失收的农户进行摸排,按受灾严重程度进行口粮和救济款的发放,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六是启动危房改造,将危房改造补助标准提高到6.5万元每户。(完)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