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20”后两岸最高层级交流 沪台双城论坛今登场

2016年08月22日 15:0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8月22日报道,自“5·20”台湾新当局上台后,两岸最高层级交流“第七届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今日(22日)即将登场,这次双城论坛为期两天,第一天主要是台北市政参访及体育交流,及晚间在北市府员工餐厅接受台北市长柯文哲设宴款待。第二天分5个分论坛进行密集进行交流讨论,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也将与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签署三项合作备忘录,持续深化上海与台北两座城市互动。

  上海代表团22日将搭乘上海虹桥机场直飞台北松山机场的班机,于上午11点05分抵达,台北市政府将派出秘书长苏丽琼前往接机。一行人中午稍事休息及用餐后,下午2点同样由苏陪同前往北市阳明高中,参加“台北上海学生体育节”开幕式及观赏赛事交流。

  接下来,上海团将前往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参观,并由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联医总院长黄胜坚负责介绍。晚间回到台北市政大楼的市府员工餐厅元福楼宴会厅,参加柯文哲的晚宴,双方也将在席间交换礼物,表示双城的友好。

  至于真正以论坛进行交流部分,则在23日于台北晶华酒店正式登场,上午9点举行开幕式,沙海林将与邓家基分别以“展现城市活力”为主题发表15分钟演讲,并签署3项合作备忘录,包括台北马拉松与上海马拉松交流合作备忘录、台北电影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合作备忘录及台北市文山区与上海市松江区备忘录,柯文哲全程除观礼外,并将在备忘录签署后进行结语。

  今年双城论坛将以医疗卫生、青年、影视文化、绿色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分为5大分论坛进行讨论,邓家基也将陪同沙海林至各分论坛致意,之后沙海林将前往松烟文创园区,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颁奖及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师联展”,晚间邓家基将于晶华酒店宴请上海代表团。

  上海代表团预计在24日离台,24日当天为私人行程,目前沙海林规划前往新北市,参访三芝双连安养中心及八里垃圾焚化场,下午5时自松山机场搭机返回上海,台北市政府同样由苏丽琼前往送机。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