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吉林(长春)台湾名品博览会5日至8日举行

2016年08月04日 09:28:00来源:长春晚报

  3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由长春市贸促会、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吉林(长春)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5日至8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六大形象馆九大专区

  电动代步椅5秒内折叠完毕

  本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共组织了350家台湾企业参展,使用600个标准展位,规划了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馆、台湾文创主题馆、健康医美形象馆、台湾绿色环保生活馆、MIT台湾机械产业主题馆六大产业形象馆,分为服饰及配件区、家居生活区、亲子产业区、运动休闲区、健康生技区、文创礼品区、美妆美容区、宝岛名茶名酒区、农产食品区共九大产业专区,盛大展出。届时,展会将让长春百姓感受到台湾地区不同产业风貌,呈现出台湾产业多元发展的成果。

  其中,作为备受瞩目的明星展馆,“台湾精品馆”将展出2016年获得台湾精品奖肯定的5秒折叠轻巧电动代步椅、空气净化器及超轮交核心多功能健力器等产品。另有以“健康、美丽、台湾行”为主题的“健康医美形象馆”,将让来馆参观的群众现场体验最新的体脂计、血氧计、血糖仪等居家健康检查仪器,测量身体密码。

  用石头做成纸

  用回收纸做成数字纸相机

  “台湾绿色环保生活馆”汇聚居家环境及个人品位风格的绿色节能环保产品,将重点展示台湾节能环保技术应用在建筑、居家用品、污染防治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

  如台湾之光imSTONE石头纸,是革命性的造纸技术,采用石头为主要原料,制造过程完全不需要砍伐树木和使用水资源,既不释放废气也不排放废水。石头纸可以直接泡进水中,纸不仅不会破裂,书写的字体也不会晕开,若在阳光下曝晒,6个月就能自行分解,耐用性极高。

  此外,展会还带来由台湾一群年轻人特别研发、以高密度再生材质为外壳的耐摔、抗泼水相机“纸可拍”。“纸可拍”是一款数字纸相机,重量仅有80克。它采用环保回收纸、使用无毒油墨印刷,不仅外观具有创意,纸外壳还可被环境分解,让相机正式进入创意时代。

  试吃台湾当季水果

  与茶艺师近距离互动

  “台湾农业精品馆”以“繁花似锦”为主题,馆内分为展示台湾特色蝴蝶兰及新品种柠檬绿色文心兰的“花卉区”,还有可以试吃及在线购买台湾当季水果的“水果展区”、与茶艺师近距离互动的“台湾好茶区”以及“石斑鱼区”等。

  而“台湾文创主题馆”融合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色彩结构,透过传统工艺、当代设计与数字科技,呈现台湾文创领域的潮流、趋势、时尚、风格与力量。享誉国际的法蓝瓷、琉璃工坊两大品牌则分别以大自然及五行为概念进行创作,展现台湾地区在文化创作内涵上的艺术性与独特性。

  本届展会与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共同筹备推出的“MIT台湾机械产业主题馆”,将展示目前台湾顶尖技术的立式综合加工机,以及精机旋臂钻床、一次安装12种不同刀具的小型精密刀塔型车床等,将积极促进我市与台湾地区在机床、装备制造业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创双赢。

  长春晚报记者 孙娇杨 实习生 王佳菁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