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作家笔会在榕举行

2016年08月04日 09:05:00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记者 (张永定 陈梦婕 文/图) 3日在福州开幕的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作家笔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30多位作家和文学研究者聚集一堂,围绕“客家诗人与客家诗”的主题展开研讨(如图)。

  本届海峡两岸青年作家笔会由海风出版社、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笔会将持续到4日,两岸参会人士将就“共同的记忆——两岸客家诗歌里的客家意象”“共同的精神——两岸客家诗歌与客家精神”“共同的传承——两岸客家诗歌与两岸客家渊源”三个分主题进行研讨。

  在研讨会上,与会两岸人士表示,将加强交流和对话,共同发掘客家文化的独特意象、保护客家文化元素,为共同繁荣两岸文学创作和客家文化做出贡献。

  当日,由海风出版社出版的《桐花客韵——海峡两岸客家诗选》图书首发式也同步举行,该诗集共选入两岸29位客家诗人的100首现代客家诗,描绘客家风土人情,记录客家人的艰辛迁徙历程和“硬颈”精神。

  客家是汉民族的一支重要民系,客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客家先民经历数次大迁徙,从中原到南方,从福建、广东到台湾。在台湾,认同客家人身份或有客家血统者的数量超过500万人。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