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3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开幕

2016年07月13日 09:38:00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7月10日在武汉大学拉开序幕。湖北省委常委梁惠玲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

  梁惠玲强调,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生力军。每年暑期两岸大学生相约一起,领略中华文化,沟通交流感情,对于携手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大学不仅校园优美,而且是百年老校,人文底蕴丰厚,也是当年中国抗日战争的指挥中心,承载着中华民族的骨气,在这里举办开幕式很有意义。我们希望两岸青年朋友能够多来往多交流,增进了解,携手同行,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维护者。

  开幕式上,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对来自台湾35所大学的230多位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发表了主旨讲话。来自两岸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分别发言,对活动表示肯定与期待。

  开幕式后,武汉大学著名近代史专家李少军教授以《海峡两岸的共同命运》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期间,各高校为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华中师范大学组织两岸同学赴山区支教,武汉大学安排台湾同学进行荆楚文化寻访,华中科技大学则安排两岸同学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等。

  据悉,从2004年开始,湖北省台办、省教育厅联合武汉大学等高校连续举办了12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以增进台湾青年学子对中华文化热爱和两岸一家的认同,参加台湾学生逾2200人。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