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大学生甘肃寻根:对大陆印象不再只停留于课本

2016年07月07日 10: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通过剪纸、书法、舞蹈、科技成果等交流与学习,来自台湾的80多名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称“对大陆的印象不再只停留于课本之上”。

  6日,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开营。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台湾的大学生82人,以及甘肃大学生志愿者、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等40人。

  本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活动将进行10天,此间台湾大学生将与甘肃大学生进行剪纸、书法等方面互动,以及参观武威雷台汉墓、张掖大佛寺、张掖丹霞地貌、嘉峪关长城、敦煌莫高窟等。

  谈及对大陆的了解,来自台北大学的周晏珠表示,“以前获取大陆信息几乎全部来自课本、电视,我更想亲自来看看,而不只是从课本上获悉。此次来甘肃时间较为充裕,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和当地学生交流,体验当地风俗民情,了解中国五千年历史的源头”。

  第一次到访甘肃的周晏珠说,“我想探访那些以前只能在课本上看到的景点,比如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以及丹霞地质公园,景色壮丽,台湾没有这样的景色,所以很期待。”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表示,近年来,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不断发展,地处“黄金段”的甘肃,与台湾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人员往来增多,经贸合作频繁,文化交流深入。

  张景辉称,甘肃和台湾,一个是“丝路明珠”,一个是“祖国宝岛”。两地虽远隔数千里,却因同根同祖同源而彼此贴得很近。此次活动,使得台湾学子走进丝绸古道,探寻华夏文明、品味丝路文化,为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长郑又平表示,台湾年轻人对大陆了解不多,通过亲自体验,可以让他们真正认识到大陆的发展机遇和发展趋势。体验式交流不只是单纯的观光旅游,还包含对社会、对人文、对产业、对教育等各方面的深度交流和认识,促进两岸年轻人对彼此的了解。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