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口岸上半年进口台湾水果逾3万吨

2016年07月06日 15:15: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7月6日电(记者尚昊)近年来,台湾水果的品质越来越受到大陆消费者的认可,进口量也不断攀升。作为大陆进口台湾水产品的主要口岸,今年上半年,厦门口岸共计进口台湾水果3.01万吨,同比增长14.26%,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的主要品种为菠萝、番荔枝、莲雾。其中,受台湾菠萝丰收刺激,厦门口岸上半年共计进口台湾菠萝2.27万吨,同比增长39.64%,带动台湾水果整体进口量大幅上涨,有效补充了大陆市场需求。

  自福建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厦门海关针对台湾农产品量身制订了一系列高效便捷的通关措施。

  目前,厦门海关对自贸区进口台湾水果实行7×24小时人等船、随到随检、优先查验、优先送样、优先检测的快速验放模式,可节省时间2-3天,大大减少水果装卸过程中的耗损,提高了通关效率。

  如今,台湾水果进口大陆市场已实现朝发夕至,刚摘下来的新鲜水果早上在台湾装船,晚上就可以到达厦门,第二天就能到消费者手中。

  据了解,厦门口岸承担大陆进口台湾水果总量的近八成,是大陆主要的台湾水果集散地。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