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百余名创业者 来厦“充电加油”

2016年07月01日 15:21:00来源:厦门晚报

■营员们正在拓展训练。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简称北创营)厦门创客空间钱多人好政策棒,速来。”昨天,首期北创营海峡青年创业特训班在观音山北创营厦门创客空间开营,北创营发起人王健为该空间进行推介。

  本次特训班为期四天,7月3日,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等将为北创营厦门创客空间揭牌。

  记者王东城通讯员刘晓文

  【政策好】

  扶持政策多样,去年355家企业受惠

  北创营厦门创客空间是北创营全国范围内设计的第10个公益扶持基地。该基地由北京大学校友会联合思明区政府共建。北创营是国家级众创空间,思明区积极引入,设立北创营厦门创客空间。目前思明区已拥有福建省级众创空间6家、厦门市级众创空间53家,创业团队数428个,创业人数3442人,创新创业蔚然成风。

  思明区在创业孵化载体建设运营、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创投机构风险补偿、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政策,目前的扶持政策有20个,去年兑现扶持政策4.63亿元,受惠企业355家。

  【互动多】

  两岸营员各半,可更好地学习交流

  此次开办的“首期北创营海峡青年创业特训班”吸引400多名海峡两岸创业者报名,最终112人获得参加资格。

  首期班上,两岸营员各占56人,这样1:1的比例可更好地促进两岸青年创业家的互动与交流。何文君是此次北创营的台湾创业者之一,她说,开营后,她跟两岸这么多优秀的创业者在一起,学习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乐趣。她这次带来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冷压果汁,也希望通过在厦门参加特训班的机会,寻求项目落地、打开市场。

  【师资强】

  众多名师大咖,出任特训班导师

  特训班将围绕文化创意、艺术设计、数字动漫、现代服务业、新媒体与信息技术等行业,并结合海峡两岸营员创业需求,全方位配置创业导师、天使基金、公益孵化器及北大相关政策和产业资源。

  首期特训班邀请东方剑桥集团董事长于松岭,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剑,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李正言,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张国有教授,智囊传媒总裁傅强,台湾胜大庄文化企业集团总经理李 平等出任授课导师,导师们将跟营员分享企业管理与实战经验。

  【基地简介】

  北创营厦门创客空间面积1068平方米,设孵化区、多媒体教室、多功能会议室、休闲交流区、企业加速器、专业服务区。

  该空间通过搭建创业者交流与对接资源的交流互助平台,打造从创业教育、导师服务、政策对接、产业服务、初级孵化到天使投资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扶持与孵化基地。

  【温馨提示】

  李宁要来演讲

  想听赶紧报名

  7月3日,北创营厦门创客空间将举行“创美两岸 时尚先行―厦门时尚产业双创论坛”,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等将发表主旨演讲,松禾资本董事长厉伟等将开讲公开课。这些活动除了特训班的营员外,也向广大厦门创业者免费开放。感兴趣的创业者可关注微信号“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在对应页面填写报名。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