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金湖县荷花荡景区”授牌

2016年06月22日 13: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淮安讯 21日上午,江苏省台办张为副主任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金湖县荷花荡景区”授牌,他提出景区要以荷为媒,充分发挥省对台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打造特色对台交流品牌。

  据悉,金湖县万亩荷花荡景区地处城东南部,位于闵桥镇境内,总面积12000亩,是全球最大、品种最全、花期最长的观荷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国家水利风景区,年接待游客超百万。景区分布着少游憩园、荷谐园、百荷园、百莲园、水上亲子乐园、荷仙广场、荷文化博物馆、青山寺等数十个景点,并配套建有星级塘度假村、观湖楼、燕来居等餐宿配套服务设施,着力打造以荷文化为主的六大交流平台:一会(金湖县荷文化研究会)、一馆(金湖荷文化展示馆)、一园(金湖荷花博览园)、一节(金湖荷花节)、一乡(荷文化之乡)、一地(荷文化传承基地)。2014年大陆第28届荷花展在金湖举办,台湾设立专门展区,来自宝岛台湾的亚马逊王莲深受海内外游客的喜爱。

  张为表示,省对台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苏台两地交流的重要载体。金湖县设立对台交流基地有利于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厚植共同利益,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荷花荡景区要充分发挥省对台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在广大台湾游客和台商台胞中,以荷为媒,进一步宣传推介金湖,打造特色对台交流品牌。

  淮安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金湖县委副书记蔡绍忠等同志参加了授牌仪式。(中国台湾网、金湖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