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盼增进两岸交流 拓展合作空间

2016年04月08日 14: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港4月8日电 (记者 杨陈)“台湾多数民众对于近年来两岸之间建立起来的情感都非常珍惜。两岸本就同宗同源一家亲,未来应该一起努力,拓展更多的合作空间。”台湾花莲县瑞穗乡民代表会主席陈廖安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4月6日至15日,来自台湾花莲、宜兰、台东三县七乡的近200名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及佛光大学少数民族代表,受邀分批到广西各地开展“2016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陈廖安作为贵港分团台方领队出席上述活动。

  陈廖安说,这些年两岸之间有更多的沟通、交流和认识。“直航航班越来越多,往来办证方面也更加顺畅。以前台湾民众到大陆投资、旅游多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但是现在交通便捷了,大家更愿意到访一些原本不熟悉的地方。”

  陈廖安对两岸未来的关系抱着乐观态度。他说,大环境不是谁人可以决定的。毕竟大多数人都希望拓宽两岸合作空间。

  陈廖安的夫人李婕好在台湾花莲县经营一家民宿。近年来,随着到访的大陆游客日益增多,她家的民宿也在大陆游客中广受好评。“这些年大陆的田园旅游发展得很快,我们非常期待两岸能保持良好关系,未来有机会在大陆也开一家民宿连锁店。”李婕好说。

  看好未来两岸关系的还有台湾花莲县瑞穗乡迦纳纳部落组长高银慧。本身是阿美人的她在观看了贵港市“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文艺晚会后表示,民间少数民族节庆活动的互访交流,是两岸在经贸往来基础上的深层次互动。

  “我觉得两岸的关系应该顺势而为,任何人都不应该从中阻拦。和平是两岸民心所向,是两岸增进经贸往来的基础,不应该去破坏它。”高银慧期待,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可以更加频繁,合作探讨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台湾花莲县瑞穗乡拉基禾干部落头目陈日良早年曾多次到访大陆,这边(大陆)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我们期待更多的大陆民众到台湾了解少数民族文化,也希望能借鉴大陆发展少数民族旅游的经验,提升部落民众的生活水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我们实现这一期望的前提。(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