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产学界携手成立“华文音乐剧原创基地”

2016年03月30日 07: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3月29日电 “华文音乐剧原创基地”29日在台北成立。两岸产学机构将通过人才、演出市场的连接,加强音乐剧创作方面的合作。

  综合中央社、中广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岳企业管理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与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台湾宸葳影艺当天签约,宣布上述原创基地成立。

  聚橙网创办人耿军表示,台湾在流行音乐、文学及表演方面都有很好的人才储备和积累,希望藉由各方力量,结合大陆演出市场,让华文音乐剧得到更好发展。

  台师大表演艺术研究所所长何康国指出,若台湾舞台剧、音乐剧想要突破,就必须透过两岸在创作、角色、歌曲等方面直接合作,希望未来通过华文音乐剧原创基地,让台湾音乐剧人才有更多发挥空间。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还推出音乐剧《飘洋过海来看你》。该剧由真实故事改编,描写了一段横跨两岸的恋情。该剧制作人沈时华说,希望未来邀请更多音乐人、作家、艺术家等各界专业人士,一起将音乐舞台剧发挥得淋漓尽致。(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