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团体来台慰问南部地震中受灾的两岸婚姻家庭

2016年02月26日 07: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高雄2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 刘舒凌)大陆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副秘书长杨文涛一行24日到26日在台开展“爱暖两岸”走访慰问活动,为2月6日南部地震中受灾的两岸婚姻家庭送上关怀和祝福。

  杨文涛25日在高雄向大陆在台驻点媒体介绍协会和服务大陆配偶的台湾民间团体在震后为受灾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的相关情况。

  在6日发生的台湾南部6.7级地震中,台南市有3户两岸婚姻家庭在地震中受灾,其中1户3人全部罹难;1户家庭父母双亡,女儿受伤;还有1户4人都受伤送医。

  杨文涛介绍,地震发生后,协会投入应急工作、第一时间关注地震灾情并采取行动;努力做到“慰问即刻达”、“求助及时通”和“灾情每日报”,并通过服务大陆配偶的台湾民间团体,每日统计两岸婚姻家庭受灾信息,第一时间送去慰问和祝福,为当事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

  杨文涛一行赴台南慰问了三户受灾家庭成员,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为每户送上10万元新台币慰问金。她说,希望这笔资金为她们灾后生活和安置提供帮助。受灾大陆配偶陈彩风表示,非常感谢协会方面远道前来看望,让她们感到很温暖。

  协会人士与服务大陆配偶的台湾民间团体座谈,倾听意见建议,助力灾后募捐工作。杨文涛介绍,有大陆配偶还遇到赴台证件在地震中遗失等问题;为此,协会已协助联系沟通,争取以“最短时间、最少手续”解决难题。

  杨文涛还向记者表示,通过协会的各项服务工作,希望能提升大陆配偶在台生活的品质,更好更快融入当地生活。(完)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