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各界揪心台湾地震灾情 捐款额过百万元

2016年02月14日 13: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根据中华民族丧殡习俗,2月12日是台湾地震台南罹难者“头七”的日子,地震罹难者头七超荐法会在当地举行。图为罹难者亲友家属到场致祭。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中新网南京2月14日电(记者 朱晓颖)记者14日从江苏各地台办、台协会搜集信息获知,自台湾台南发生地震以来,江苏各界人士揪心灾区灾情,并踊跃为灾区民众捐款。

  据报道,2月6号凌晨3点57分,台湾高雄发生6.7级地震,造成台南一栋16层高楼倒塌,为当地6年来灾情最严重的一次地震。地震发生于腊月二十八,当天是台湾民众称呼的“小年”,也是台湾九天长假的第一天。

  记者14日从昆山台协会了解到,昆山市台协会已通过海基会向台湾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表达在昆台商对台湾受灾同胞的爱心善意和真诚祈福。

  昆山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关注台湾灾情及广大台商台胞的需求,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目前,苏州市台协会累计收到捐款15.4万元,义捐还在发动中。不少台商春节回家过年还未回来。”苏州市台办许晴告诉记者。

  许晴介绍说,在获知台南地震讯息的第一时间,苏州长兴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市台协会会长高国伦率先任捐10万元,苏州相城区台协会会长谢新居以捐款2万元作为行动倡议。苏州市台协会设立的募捐账户,现收到企业、个人捐款5.4万元。

  记者从南京市台办获知,地震发生时,南京展业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市台协会成员黄光耀正在台南,他立即参与到当地公益救助行动中。

  江苏是台商在大陆投资密集地,引进台资规模连续十二年位居大陆各省(区、市)前列:苏台年度贸易额已破450亿美元,苏台年度直航客约70万人次、货运近450万吨。(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