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宁“姐妹花”历时一年手绘台湾吃喝攻略(图)

2015年12月22日 07: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宁“姐妹花”历时一年手绘台湾吃喝攻略(图)

  图为签售会现场。 张广权 摄

  图为乐静、李家妮新书《台味的画纸沾点酱,颜料来作伴》封面。

  中新网南宁12月21日电 (张广权)“这本书,不仅仅是台湾的旅行见闻,吃喝攻略,更是我和闺蜜的友情见证。”26岁的乐静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乐静、李家妮《台味的画纸沾点酱,颜料来作伴》新书签售会20日在南宁举行。作为该书的主创,当天,乐静与李家妮与一众书迷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

  乐静与李家妮是地道的广西南宁人,两人从小学习绘画,高二同班后,“臭味相投”成为闺蜜。乐静擅长画美食,家妮却偏爱画一些脑洞大开的卡通。

  2009年,两人一同考上在武汉的大学。期间,乐静因创作小龙虾、热干面、螺蛳粉等手绘画作,在网上走红,并出版首部手绘书籍《最绘吃—让彩铅入味》。随后,各种约稿邀请纷至沓来,乐静被越来越多人所认识。

  2013年6月,乐静与家妮受邀前往台湾旅游,邀请方希望乐静与家妮与出一本台湾手绘旅游书。当年10月,两人乘机前往,正式开启了她们期待已久的台湾之行。

  从桃园到台北到花莲,从台北到台南,台湾之行给乐静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台湾这个地方,细致的东西太多了,需要花时间慢慢去感受。以后有机会的话,还要再‘慢游’一次。”

  “台湾8日游”结束后,乐静与家妮一起回到了南宁,两人花了1年多的时间创作新书——《台味的画纸沾点酱,颜料来作伴》。

  “在台湾走过的风景,吃过的美味,遇到的人,在书里都变成了栩栩如生的故事。”乐静说,“这是一件让人感觉很奇妙的事情。”

  “下次我一定要将台湾那些原住民的传统手艺、古老民俗都画下来。”谈及正在策划当中的台湾之行,家妮如是说。

  在当天的分享会上,乐静和李家妮为到场的粉丝们亲笔签售新书并合影留念,并分享了自己手绘的学习经验和写作经验。

  除了鼓励喜爱画画的粉丝们坚持练习,作为地道的南宁妹,她们还分享了自己平时喜欢的广西美食、南宁美食,表示有机会的话愿意为南宁甚至广西出一些手绘书籍。(完)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