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季冷空气接踵而至 两岸高速客滚船航班连续停航

2015年12月16日 07:1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2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冬季冷空气接踵而来,往来海峡两岸之间的高速客滚船“海峡号”、“丽娜轮”航班深受影响。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15日对外透露,为保证船舶航行安全和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海峡号”台北至平潭航线18日航班停航。

  福建当天拉响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台湾海峡18日东北风6-7级,阵风8-10级,浪高3.5-4.5米。

  受台湾海峡冬季季风持续影响,“海峡号”已先后取消12月2日、8日、9日、14日、15日、18日六趟航班,“丽娜轮”则取消12月16日、17日两趟航班。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已达不到安全航行的条件,“海峡号”应此停航,保证船舶航行安全和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冬季台湾海峡季风影响较大情况,福建海事部门表示,将继续强化预警,为“海峡号”以及“丽娜轮”提供全面气象和航行信息服务,并做好航行前安全检查工作;利用台湾海峡VTS中心监控设备,保持顺畅实时联络,提供导航服务。

  “海峡号”是运营平潭至台中和台北两条客运航线的大陆籍高速客滚轮,而“丽娜轮”是航行台北至平潭定期客运航线的台湾籍客轮。

  根据大陆春节放假安排,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当天也公布了“海峡号”、“丽娜轮”明年1-3月航班计划,即“海峡号”每周执行4个航班,每周一、六执航平潭至台北航线,每周四、五执航平潭至台中航线;“丽娜轮”每周执行2个航班,每周二、三执航台北至平潭航线。

  其中,明年2月8日(春节)“海峡号”休班停航,2月10日(初三)“海峡号”加班复航执航平潭-台北往返;2月9日(初二)、2月10日(初三)“丽娜轮”休班停航。另外,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丽娜轮”年度检修停航;2月23日至3月31日“海峡号”年度检修停航。(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