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两岸青年创客沙龙

2015年12月02日 07: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温州讯 为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创客交流合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助推海峡青年创业圆梦。11月25日,“2015两岸青年创客沙龙(温州站)活动暨创客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对接会”在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大陆的上海柯来视爱眼中心、717创意市集、FUNFIT玩动社区和来自台湾中华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共10家创业青年团队前来参加。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宇创股权投资企业、悦容会、网信金融、平昌投资、天星投资、创客资本、维度资本等著名风险投资机构代表及温州的民间投资者20余人。

  活动现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致欢迎词,欢迎两岸青年与嘉宾导师的到来。随后,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的负责人介绍了风投院情况以及其对创业者风险投资方面的帮助。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负责人也就创意成果可得到知识产权保护做简要介绍。活动采用了“项目路演”的方式,精选10家两岸创客团队,涵盖科技、文创、娱乐业等不同领域,现场采取团队介绍专家点评的形式,各团队向在场的专家们介绍项目的发现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双方现场交流,当场点评,推动创新项目由创意走向创业。最后专家评委们根据项目书面材料、项目创意独特性、项目创新实用性等方面考虑,由创投机构负责人进行打分评比,评选出最佳创业奖2名、最佳科技奖2名、最佳创意奖2名、鼓励奖3名。获得最佳创业奖的轻量型急救固定器与柯来视爱眼中心分别与网信金融私募基金温州分公司、温州创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

  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作为温州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非盈利性事业单位,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集合浙江创意园、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等10分钟步行圈内的配套资源,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帮扶等全方位服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与台湾高校、台湾温州同乡会、青年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在台湾开设服务窗口,通过社群经营,形成长效性、全方位的推广效应,感召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发展,为其提供信息交流互动、人才培训推荐、创业就业帮扶等服务工作。

  据悉此次温州站活动是今年10月两岸青年创客沙龙(台湾站)暨创业邀请赛的延续,7个来自台湾的项目均为台湾站活动的胜出者,吸引了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等相关代表。此次创客沙龙气氛活跃,交流深入,成效显著。一是互动交流,促转升级。让获胜的台湾优秀创客创业项目与大陆创客项目团队交流,并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与创投资本进行对接,促进青年创客创新创业,推动创客向创业商业模式转型升级;二是积极引领,提升服务。充分发挥温州台湾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职能,以市场为导向,联合企业、风投、协会等力量,为两岸青年的创业项目发展、项目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保障,引导、帮助台湾创业青年在大陆创业就业。三是扎实对接,创新驱动。在展示项目的同时,深化了青年创客和市场之间的交流,为有融资需求并且有意愿来温州创业就业的团队奠定了合作落地基础。创新、创意的项目也给市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发明创造和市场运营在学习中互相借鉴与提升。 (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