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桂台加强体育交流 举重、棒球等项目互相支持

2015年11月28日 09: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11月27日电 (钟建珊)“透过体育交流可以促进桂台两地的了解,尤其是增进少数民族文化的交融和传承,希望桂台合作交流能更进一步。”台湾花莲县体育会张志强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日,张志强带领花莲县篮球交流代表团到访广西,参加第四届广西万村农民篮球赛,与当地民众一同进行体育赛事交流,增进桂台体育文化合作。

  张志强表示,台湾花莲县已连续5年来广西进行体育领域交流,双方经多次“亲密接触”后,于去年1月共同签署桂台体育交流合作备忘录,在体育管理、科研、院校和运动员等方面架起友好合作桥梁。

  近年来,桂台双方在大众体育方面交流频繁,通过互办培训班、互赠体育器材、定期举办项目、友谊赛互访,共促彼此大众体育发展。

  “5年前,广西将具有壮乡特色的绣排球推广到了台湾,每年捐赠1000只绣排球给台湾学校、社区等,并派遣教练在当地开设培训班,现在绣排球在花莲县很受欢迎,竞技水平也稳步提升。”张志强说。

  广西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陆学杰表示,广西与台湾在体育领域的民间合作交流正不断加深,广西代表团近年来多次到花莲县、高雄市进行体育交流合作。他说,桂台双方还有很多优势体育项目可在下一阶段开展互相合作。“台湾在棒球、龙舟赛等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广西希望通过交流互相提升体育水平,传承民族体育文化。”

  根据备忘录,桂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竞技体育项目优势,相互合作。广西在举重等优势项目给予台湾支持,台湾在棒球、高尔夫球等优势项目给予广西支持,双方互派教练、运动员到对方学习培训、训练,加强羽毛球、篮球、兵乓球、体操等项目交流,共同提高。

  日前,2015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召开,广西作为中国对接东盟窗口,正加大与东盟国家在大众体育、体育产业方面的合作,并斥资约25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中国—东盟体育交流合作实验园。

  张志强说,台湾目前也正在大力推进大众体育项目“台湾i运动”,计划将台湾打造成为“运动岛”,整合旅游、体育商品、俱乐部等方面拉动体育产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