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二代”蔡曜谦:坚信两岸创客携手赢未来

2015年11月25日 07:14:00来源:新华网

  出生于台湾,毕业后来到大陆闯荡的蔡曜谦早已习惯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生活。“大陆有广阔的市场,更有良好的创业空间。”蔡曜谦说。

  他告诉记者,虽然父辈在大陆市场打下良好基础,但他却从没想过“子承父业”,而是希望独立开创一片天地,于是来到昆山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昆山东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蔡曜谦今年31岁,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又喜欢玩微博微信。昆山东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公司,致力于各种跨平台规划开发,包含网站、手机、平板等行动装置。

  “互联网让我们更近,平台也更广阔,在这里,我们可以让大家的Idea成为赚钱的‘金点子’。”他说。

  互联网没有距离,连远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旅游局的项目亦有东风网络的份。“当时合作公司看中我们之前做的几个项目,觉得很有创意,就将黄金海岸旅游局的网络宣传工作交给我们做。”蔡曜谦和团队接到案子后不眠不休,出策划、出报告,为他们搭建形象网站,增加自助旅游功能以及Flash互动游戏营销,还有微博互动,3个月就吸引了50万粉丝。

  如今,东风网络更是与东区钓具连锁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互联网+全新营销模式,通过网络将东区公司在全国的1300家门店进行整合,实现订单、物流、配送等供应链信息化、智能化,同时还将他们服务的4000多万爱好垂钓的消费者联系起来,打造“网上俱乐部”。

  “父辈大多在制造业方面有所建树,作为新一代,我们要转型升级,靠创意取胜。”蔡曜谦说。

  蔡曜谦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执行长。对他来说,昆山已不仅是一片创业热土,更是一座充满了“家乡味”的城市。宁静秀美的水乡是10万台胞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也聚集了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在此创新创业。(记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