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合拍电视剧《邓丽君》 苦寻女主角

2015年11月15日 10: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9日,“‘如果能许一个愿’邓丽君20周年虚拟人纪念演唱会”在台北小巨蛋登场,“邓丽君”“复出”演唱《甜蜜蜜》等名曲。今年是邓丽君逝世20周年,为重现她温婉的倩影和动听的歌喉,演唱会主办方邀请好莱坞知名视效团队数字王国,运用数码3D技术、花费5年时间制作邓丽君的立体投射影像,让她的形象栩栩如生展现在观众面前。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筹备长达5年的电视剧《邓丽君》最近拍板定案,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与湖南卫视合拍,预计2016年下半年开拍,以邓丽君自学、奋斗,最后成为国际巨星的过程为主轴,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目前湖南卫视已派出总制作及执行制作进行前置作业,寻觅导演及演员。

  据报道,邓丽君三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13日受访时透露,《邓丽君》是两岸合作的电视剧,60集剧本大纲已送交大陆国台办及广电总局审核,原则上没有问题;剧本方面,目前已完成24集,等第30集剧本出炉后,就会正式对外公开说明。

  剧本掺入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邓长富表示,这出戏最难的部分是剧本,过去5年已邀请多位两岸编剧撰写,但都无疾而终,最主要的原因是在编写前需要研究大量的资料、影片,要去芜存菁,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人写了几集就放弃,有人是看了资料就打退堂鼓,因而延宕至今。

  邓长富表示,《邓丽君》的故事,除了有她一步步在歌坛扎根、扬名的过程外,也会加入许多邓丽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谁来演邓丽君?

  邓长富表示,众所皆知,邓丽君很早就跨入歌坛,学历不高,但她没放弃学习,尤其是语言方面,才能在香港、日本、东南亚,以及美、加占有一席之地,这些都是电视剧的重要部分,也强调不会有八卦、洒狗血的剧情。

  筹拍《邓丽君》的另一个高难度工作,则是女主角的人选。邓长富不讳言,“谁来演邓丽君?”目前是件左右为难的事,有人建议挑选外形相似的,有人强调歌喉最重要,还有人提议举办海选,但他认为女主角不是另一个邓丽君的分身,而是要完美诠释邓丽君的人生与内涵,演技还是最重要的选择标准。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