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日君再来——台北举办邓丽君文物纪念展

2015年10月09日 07:28: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何日君再来——台北举办邓丽君文物纪念展

  新华网台北10月8日电(记者曹槟)“何日君再来·邓丽君文物纪念展”8日起在台北市政府亮相,除运用浮空投影技术再现邓丽君演唱《甜蜜蜜》的虚拟影像,观众还可欣赏到她最喜爱的服装、饰品、经典黑胶唱片,以及邓丽君留下的珍贵照片。

  邓丽君基金会董事长、邓丽君三哥邓长富介绍说,今年是邓丽君逝世20周年,基金会特别策划并收集了有关文物,希望喜欢她的歌迷能亲临现场,穿越时空的回廊,共同回味美好的记忆。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1月10日,展品包括邓丽君母亲送的宝石项链、她在公演时经常穿着的黑色凤凰旗袍、43张邓丽君发行过的经典专辑封面、邓丽君艺术公仔、邓丽君全系列纪念邮票,以及电影海报、杂志、报纸的报道等。展出期间还将举办系列讲座,邀请熟悉邓丽君的亲友到场分享有关邓丽君的记忆。

  “邓丽君小姐气质好有韵味,声音独特,这么多年了,没有人能超越她。”展览现场一位70多岁的叶阿姨原是台北大安区好韵合唱团的成员,最喜欢唱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和《月亮代表我的心》。

  台北爵士乐团歌手张瀞云也在现场表演了邓丽君的经典歌曲《何日君再来》,身着复古旗袍的她说:“邓丽君的歌声太美了,学起来很不容易,能给观众献上她的歌是我的荣幸。”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