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牵手”更多台湾业者

2015年10月07日 08:01:00来源:新华网

  “明年将有超过100家台湾业者、300多个摊位进驻第十八届‘海交会’,我们有信心延续第十七届的销售佳绩。”台湾贸易中心行销专案处主任陈英显说。

  福州市贸促会6日在台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台湾各界介绍明年5月18至22日将在福州举办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的有关情况。据悉,届时将开设“海峡两岸产品展”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品展”,11个展区的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

  据了解,下届“海交会”将设立“两岸旅游文化展区”“台湾食品展区”“台湾名品展区”以及“两岸家居建材展区”等特色区块,与会台湾业者数量有望创下历届之最。

  福州市贸促会会长潘邦瑞在致辞中说,第十八届“海交会”将充分把握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以及刚设立的福州新区三大战略机遇,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为主线,力争将“海交会”打造成集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两岸大型综合性展会。

  据了解,第十八届“海交会”将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联袂举办,并召开亚洲合作对话工商大会,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中小企业扩大经贸合作、实现区域开发、加深人文交流提供一个高层次的窗口和平台。

  台湾贸易中心、中华美学经济发展协会、台北市电脑公会、台北市进出口公会、台北市中小企业荣誉指导员协进会、中华品牌协会以及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等十多个台湾行业组织人士出席了发布会。

  台湾中华美学经济发展协会秘书长黄龄仪表示,明年协会将打造“源·台湾文创品牌主题馆”,展现台湾文创之美的同时,邀请对台青年创业基地计划的台湾中小企业主共同参展,以求建立闽台文创与商务发展的互利多赢平台。

  据悉,今年第十七届“海交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达49个,现场交易销售总额1.2亿元人民币,购销合同金额1.85亿元人民币。(记者曹槟 孟昭丽)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