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金飞燕奖”揭晓(图)

2015年09月23日 07: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北省委常委、省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第二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颁奖典礼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高旭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武汉讯 (记者 高旭)9月2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昌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省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国台办新闻局处长周强,台湾新北市文教交流协会执行长胡治明等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为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分项活动,包括2015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和2015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两项内容。由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社、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承办。

  2015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设“金飞燕奖”1名、“银飞燕奖”2名、“铜飞燕奖”3名以及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创意、最佳音效、最佳摄影、最佳导演等六个单项奖。论坛还特别设立了论文奖项,鼓励微电影理论创新。

  本届活动吸引了海峡两岸(包括台湾10所大专院校)微电影爱好者积极广泛参与,活动共征集到微电影作品510部,其中台湾作品50部;征集论文32篇,其中台湾论文11篇。

  “金飞燕奖”的创意来自“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之典。电影艺术曾是专业技术门槛较高的领域,不过随着数字影视的发展,如今已经逐渐成为一般大众喜闻乐见、参与其间的艺术创作活动。“金飞燕奖”活动即寓意于此,旨在促进微电影在海峡两岸社会的全面开展。(完)

  第二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颁奖典礼上的精采演出。(中国台湾网 高旭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