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发布公告 电子台胞证今全面启用

2015年09月21日 10: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公安部发布公告电子台胞证今全面启用

  图:一名台商领取电子台胞证/资料图片

  近日公安部发布公告,决定启用2015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电子台胞证、台胞卡),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自9月21日起开始受理电子台胞证的申请,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台胞证。

  根据公告,9月21日起,在大陆的台湾居民可向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补发、换发5年有效电子台胞证,包括持一次有效台胞证入境的台湾居民。根据修改后的《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台湾居民来往大陆无需办理签注。仍然有效的本式台胞证可以继续使用,持证人也可申请换发电子台胞证。

  本式停止签发仍可使用

  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直抵口岸的台湾居民可以在设有办证机构的口岸申请办理一次有效台胞证。持一次有效台胞证入境的台湾居民可以按规定申请换发5年有效证件。

  据介绍,启用电子台胞证是为了进一步便利台湾居民来往大陆以及在大陆居留、生活,提高证件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自今年7月6日起,公安部部署福建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及受委托的港澳地区办证服务单位试点签发电子台胞证。目前,试点单位已签发电子台胞证20.4万张,同比增长20.5%,受理、审批、签发、制证及查验工作平稳有序,为启用电子台胞证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