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文化论坛在吉林举办 聚焦微电影与青年成长

2015年09月19日 08: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林9月18日电 (张晓曦)以“微电影与青年成长”为主题的两岸青年文化论坛18日下午在吉林市举办。

  论坛以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映像·吉林”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微电影大赛为平台,围绕青年微电影的价值体现、选题策划、形式创新和创业路径进行交流。包括十余位台湾嘉宾在内,约300人参加论坛。

  论坛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亦中发言说,微电影传播的主要渠道是互联网,高校对于微电影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也十分重视。这次两岸四地青年共同参与微电影大赛的活动,具有独创性和广泛的影响力。

  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执行长、导演张柏瑞则谈到,微电影是两岸四地青年互相学习、合作的良好契机。台湾、港澳青年的优势可能在于创意和题材选择的多样化,大陆的年轻人也有很多创新的思考问题的角度,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两岸四地的创意达到一个汇流,对于彼此的文化也会有更多的认识。

  东北电力大学媒体技术与传播系主任宋克分享了东北电力大学的同学们在“映像·吉林”微电影大赛中的具体实践,表示参与微电影的活动让学生们更加理解团队精神,在工作中吃苦耐劳。

  中央电视台新影集团亚洲微电影台主持人于乔表达了自己看好微电影发展前景。

  发言结束,四位嘉宾与其他与会者进行了问答互动。多位台湾嘉宾表达了对于两岸青年加强微电影等合作的看法。

  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理事长陈志宽说,两岸电影近几年来迅速成长,给华语电影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两岸合作可以共同表现出华语电影的底蕴。他还表示欢迎大陆对电影感兴趣的年轻人到台湾多多交流。

  论坛结束时,东北电力大学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据了解,于6月5日启动的“映像·吉林”微电影大赛,共收到两岸四地共550部微电影作品,最终通过网络展映、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产生10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其中大陆地区5支,台湾地区3支,港澳地区各1支。在此基础上,于本月17日晚在吉林举行的颁奖典礼中,颁发了最佳微电影、最佳编剧、最佳网络人气等10个奖项。(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