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企顶新持续援建雅安震区 7间安全体验教室落成

2015年09月18日 07: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企顶新持续援建雅安震区7间安全体验教室落成

  7间安全体验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贺劭清 摄

  学生在安全体验教室模拟火灾逃生 贺劭清 摄

  中新网雅安9月17日电 (贺劭清)17日,由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援建的7间安全体验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安全体验教室是通过情景体验教学模式,向学生普及预防地震、洪水灾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各种应对突发事件防范自救知识的教室。这7间安全体验教室分别位于芦山大川中心校、芦山七一仁加学校、雅安雨城区上坝小学等学校。

  雅安雨城区上坝小学的安全体验教室中,老师正用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的为学生讲解竹竿制作简易救护架、安全结绳法、灭火器的使用。记者看到,安全体验教室中没有日常上课用的桌椅板凳,却配有灭火器、救护箱等逃生急救设施和红绿灯、斑马线等实景设施。

  “我们为安全体验教室制定了126节常规教学课程,涵盖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训练并提升学生的安全应急处理能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韩丽娜介绍,截至目前雅安一共有35间安全体验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雅安市外事侨务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时勇回忆,芦山地震发生后,顶新、旺旺、统一等台资企业在第一时间向雅安灾区捐赠了食品和饮用水等急需物资,帮助解决灾区燃眉之急,“如今地震已经过去两年,但来自台湾的援建力量却从未间断”。

  “台湾受灾后,也能看到大陆伸出的援手,毕竟我们是血浓于水、互帮互助的一家人。”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说,顶新计划投资一千万人民币支援雅安地震灾区教育事业,希望经历过灾难的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平安、快乐、健康的成长。

  据统计,截至目前台湾援建雅安地震灾区总资金已达3.2亿元人民币,援建项目主体完工率达100%。其中,台湾民间组织以及台企援建项目均为教育类,总资金达15360余万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