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川台9月共办邓丽君金曲公益演唱会 左宏元将献唱

2015年09月16日 07: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川台9月共办邓丽君金曲公益演唱会左宏元将献唱

  歌手韩小露。 钟欣 摄

  歌手韩小露。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15日从四川省重建基金会获悉,为感谢各届多年来对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岸的交流和文化传播,四川将于9月21日晚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举行“天涯共此时·海峡两岸共庆中秋邓丽君金曲·韩小露中秋公益演唱会”。届时,邓丽君的恩师、年过八旬的台湾华语流行音乐教父左宏元将上台与观众互动,还将与弟子韩小露同台献唱。

  四川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介绍说,这次演唱会邀请了台湾中华演艺总工会特约歌手、华夏邓丽君歌友会首席歌手、响沙唱片的签约歌手韩小露作为演唱会的主唱歌手,还邀请了台湾流行音乐早期创作人左宏元,荣获台湾金钟奖、金像奖等诸多奖项的台湾声乐家吕丽莉等上台互动、献歌。同时,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林浩和歌手游子组合的也将参加演出。

  邓文武告诉记者:“之所以邀请韩小露担任这台晚会的主唱歌手,因为韩小露在‘5·12’汶川地震后的义演中,她深深的感到邓丽君的歌声,能打动、安抚和慰藉人们的心灵,从此,她开始用心演唱邓丽君的歌曲,并长期热心公益事业。从歌唱水平和影响力来说,韩小露也很符合我们要求。”

  本次演唱会总导演、响沙唱片音乐总监刘继明在谈到本场演唱会的主唱特点时表示,韩小露对邓丽君的歌曲演绎十分到位,她能同为庄奴、左宏元弟子第一人,庄奴、左宏元亲定的经典作品传承人第一人,就足以说明两位华语乐坛前辈对韩小露的认可。特别是今年5月8日,韩小露在台北邓丽君小姐曾经演出过的地方,以连续完整演唱62首邓丽君经典歌曲的方式纪念邓丽君,创下“单人连续演唱同一歌手作品数量之最”的纪录,这说明她有超出一般歌手的演唱功力和非凡的记忆力。

  据了解,在这次演唱会上,韩小露不但要演绎多首邓丽君不同风格的经典歌曲,同时,还要演唱其他歌手与月亮和感恩相关的歌曲。特别是两首原创歌曲《留月》和《见与不见》,《留月》是邓丽君的恩师庄奴、左宏元专为弟子韩小露作词、作曲的新作,而《见与不见》是刘继明为韩磊创作电视剧歌曲《乱世烟雨》期间,专门为韩小露打造的音乐。

  据悉,本次演唱会为公益演出,1200多张入场券均为免费赠送给观众。(完)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