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在江西宜春举办

2015年08月20日 07: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9日上午,第三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开幕式在江西宜春举办。(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19日上午,第三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开幕式在江西宜春举办。(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宜春讯(记者 何建峰)19日上午,由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两岸交流基金、中共樟树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天心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开幕式在江西宜春举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亚飞,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汪舟、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宜春市副市长赖国根以及樟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共有150多位两岸嘉宾、茶叶界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汪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两岸嘉宾会聚江西宜春,围绕茶文化议题,探讨两岸茶产业合作现状与发展,一方面缘于两岸茶种、茶俗同根同源,两岸开放往来后,两岸茶产业、茶文化交流蔚然成风,成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另一方面也缘于赣台关系源远流长。“和”是茶文化的境界,也应该成为两岸关系的境界。希望有更多两岸青年参与茶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感情,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也希望两岸同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概括了大陆茶叶种植、加工、出口情况,以及江西茶产业厚重的历史积淀和发展前景。他向与会者倡议,联手促进中华茶叶经济跨越发展,推动传统制茶技艺的传承和中华茶文化的繁荣,是两岸茶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历史命题。

  宜春市副市长赖国根、樟树市委书记刘安安分别介绍了当地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和经济社会情况以及与茶文化的深厚渊源,强调了宜春与台湾之间亲缘、人缘优势,表达了对推动赣台经贸合作,深化两岸同胞情谊的殷切期望。

  与会代表围绕“以茶为媒,沟通两岸”的论坛主题,就如何推动两岸茶产业优势互补、构建两岸茶产业交流平台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发展理念,研讨发展趋势,共商合作前景,对进一步促进宜(春)、台(湾)两地人民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完)

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汪舟致辞。(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19日上午,第三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开幕式在江西宜春举办。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汪舟致辞。(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19日上午,第三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开幕式在江西宜春举办。(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19日上午,第三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开幕式在江西宜春举办。(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