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基会:受伤陆生家属今抵台 将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2015年06月30日 14:53:00来源:新华网

  海基会发言人周继祥30日上午表示,两位在新北粉尘爆炸中受伤的大陆学生的家属30日抵达台湾探视,海基会将派专人陪同家属,协助其处理在台相关事宜,并为其提供法律方面的援助。

  周继祥说,两位陆生家长分别于上午10点半和下午1点半左右抵达台湾桃园机场,海基会派专人到机场接机,协助家属快速通关。海基会还将配合学校方面,安排家属第一时间探视受伤的陆生。受伤陆生家属在台期间的相关事宜,海基会均有专人陪同,协助处理。

  周继祥表示,海基会还请志工律师为陆生家属提供相关法律援助。

  台湾“健保署”当日表示,在台湾新北市粉尘爆炸中受伤的未纳入健保的两名陆生,未来三个月的医疗费用将比照岛内伤者处理,由“健保署”先行垫付后,再由新北市政府项目返还垫付金额。

  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活动时发生助燃性粉尘爆炸,近500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就读于新竹交通大学的大陆学生陈灵丹、庄楚君。两名陆生目前分别在台大医院新竹分院和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