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率团抵台考察访问

2015年05月24日 09:0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 5月13日上午,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应邀率山东省农业经济交流团抵达台北,开始对台湾农渔业考察访问。此访主要是考察了解台湾生态农业、精致农业、有机农业和农副产品加工、现代渔业和远洋捕捞等情况,就促进鲁台两地在农产品贸易、加强农业渔业合作和农业技术培训、吸引台商来鲁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促进农渔业合作。

  13日中午,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江丙坤会长等与赵润田副省长率领的山东省农业合作交流团一行会面,并举行鲁台合作发展交流餐会,高孔廉、林苍生、薛香川、李传洪等台湾知名人士出席活动。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

江丙坤会长与赵润田副省长(左)

  赵润田副省长介绍了山东农渔业发展和鲁台合作的情况,指出台湾农业发展快、水平高,渔业基础好、层次高,山东将积极推动鲁台有农业、渔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建立合作机制,创建合作平台,促进双向交流,搞好产业对接,努力开创鲁台农渔业合作的新局面。江丙坤会长表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多年来山东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具备了良好基础。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台湾企业应把握机会,积极寻找鲁台双方合作优势,共谋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13日下午,赵润田副省长一行与台湾农民团体干部联合训练协会,联合举办了鲁台农民培训交流会。赵润田副省长等考察了农训会培训场所沃田旅店,农训会王志文秘书长、高雄市渔会萧俊汉总干事、云林县农会简明钦总干事等介绍了台湾农民培训和农会情况,双方就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农民培训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出席鲁台农民培训交流会人员合影 

  13日下午,赵润田副省长在设在台北101大楼的中华艺术馆会见了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和部分涉农企业、食品企业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山东经济和农业发展情况,欢迎他们到山东考察和发展。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侯成君、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庄文忠、山东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宋文旭、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临沂市副市长尹长友等随团考察。

赵润田副省长等考察农训会培训场所沃田旅店

  14日上午,赵润田副省长一行将实地考察台北农产运销有限公司滨江市场;还将与海峡两岸交流基金会林中森董事长会面,就扩大鲁台合作,保护台商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交流。14日下午,交流团将与台湾农村发展基金会、优良农产品发展协会,联合举办鲁台农业合作发展交流会。

  自15日起,赵润田副省长一行还将到台中、南投、高雄、屏东、花莲等地,实地考察生态农业、精致农业、休闲农业、远洋渔业、水产品养殖等,并就推动鲁台农渔业合作与台湾农会理事长萧景田、渔会理事长黄一成等团体负责人和农渔业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山东省台办经济处王清玉)

[责任编辑:王君飞]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