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机构分析评估:福建自贸试验区18项举措为全国首创

2015年05月19日 14: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福州讯 据18日召开的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消息,近期,福建省自贸办委托国际著名的管理咨询服务公司作为独立第三方,对福建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首批创新举措的先进性和原创性进行分析评估。经评估,有18项举措为全国首创,主要涉及企业注册登记制度创新、涉台通关便利化举措等。

  涉台通关便利化举措有10项,包括: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内进口原产台湾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简化审批手续,快验快放;除国家禁止、限制进口的商品外,区内进口原产于台湾的工业品简化手续;对台湾地区输入区内的农产品、食品等产品试行快速检验检疫模式;对台企试行“台商协会总担保制度”;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试行“先放行、后报关”模式;对台湾进口水果实施“边抽样检验,边上架销售”的检验检疫模式;允许台湾地区机动车在临时牌照有效期内多次自由进出平潭;采信台湾认证认可结果和检验检测结果;在实施动植物检疫审批负面清单管理的基础上,授予福建检验检疫局审批平潭进口台湾水生动物检疫;对原产于台湾的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实施“快审快核”的标签审核模式。

  此外,试点推行“一掌通”3A移动税务平台;大力支持发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非银行金融业务和对台离岸业务;打造两岸移动互联网联盟,创新两岸冷链物流市场合作机制等3项举措亦为全国首创。(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