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同胞母亲节厦门无偿献血

2015年05月11日 10: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母亲节到来之际,两岸149名同胞10日在厦门无偿献血,参加“海峡两岸母亲节感恩公益活动”。

  在台湾坚持献血38年的献血达人刘昭和,专程赶到厦门参加献血活动,完成自己38年来第444次献血。

  已献血38年的刘昭和介绍说,长年坚持献血的他,如今还在担任义务消防员,并参加很多慈善活动,身体强健。他希望用自己的例子,消解人们对献血的误解和担忧,因为“献血非常有意义,是利己利人的活动”。

  当天的献血活动中,刘昭和和两岸同胞一共献血4万余毫升。

  由台湾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妇联、厦门象屿集团等共同主办的这一活动,还举办了母亲节感恩专场义演晚会。台湾主持人江威、台湾著名魔术师罗飞雄等专程赶来参加晚会,为参加献血的爱心人士及他们的母亲表演节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主任郭海良对记者表示,举办这一活动,是希望让两岸同胞共同分享公益的体验和快乐,体验对母亲的感动和感恩。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