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首艘以厦门为母港邮轮载1400游客赴台

2015年04月21日 09: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首艘以厦门为母港邮轮载1400游客赴台

  众多游客在边检等候办理手续,海娜号将为台湾带去1400名游客 沈丽婧摄

  海娜号是今年首艘以厦门为母港的邮轮 沈丽婧摄

  20日下午,厦门国际邮轮中心迎来了今年第一艘以厦门为母港的邮轮——马耳他籍“海娜”(HENNA)号。

  中国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豪华邮轮“海娜”号将于20日晚搭载约1400名游客前往台湾旅游,并预计于24日从台中返回。

  今年首艘以厦门为母港的邮轮即开航台湾,是近年来厦门和福建省打造环海峡旅游圈的成果,令更多大陆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台湾之旅。

  早在2012年,,整合了高雄、基隆、台中和花莲港的台湾港务有限公司来厦,专门与厦门港务集团签订战略协议,其中一项“开门战略”就是共同推进邮轮产业的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两岸邮轮经济圈”,并力推其成为继东南亚、东北亚邮轮经济圈之后,又一具有鲜明特点和巨大市场潜力的邮轮经济圈。

  去年起,福建省又开启了以厦门为邮轮母港,以台湾为主要航线的四个航次,特别是“高铁加邮轮”的的赴台航线最受欢迎,吸引众多游客。

  为了令游客赴台旅游更加便利,厦门相关口岸部门也积极提供服务。在获悉邮轮出入境信息后,厦门边检总站同益站积极加强与船方、代理的沟通协调,及时跟踪掌握船舶、旅客、船员动态,为船舶的监护、人员出入境查验等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海娜”号抵港后,通过科学调配警力、开足验证通道、增派引导维护人员等举措,为游客及船员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