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2015年04月12日 09: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四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第四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北京讯(记者 雍紫薇) 4月11日上午,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在房山区南白岱村“在京台胞绿化基地”举行。台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植树活动主题为“共植亲情林 同圆蓝天梦”,其中有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共三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市台联会长苏辉在致辞中指出,我们京台两地同胞每年在这里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热爱北京、热心公益活动的良好精神面貌。

  据悉,自“在京台胞绿化基地“在南白岱村建立以来,在京台胞、台商与台生连续在此植树三年,种植了一千余棵树苗。为了突显京台两地同胞的浓厚情谊,今年,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在京老台胞与台商、台生代表及与会领导共同栽种两棵象征着“两岸一家亲”的“亲情树”,让茁壮成长的绿树见证两岸同胞的亲情长青。

  参加此次植树活的既有在京生活多年的台胞,也有初到北京发展的台商、台生,很多人都是一家子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扶老携幼,热火朝天,干劲十足。不少台胞表示,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增进了在京台胞与台商、台生之间的了解,更促进了大家的乡情、亲情交流。

  “百个家庭百棵树”植树活动作为在京台胞与台商、台生每年春季的传统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开展到第四届,参与人数将近两千人,已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