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开辟绿色通道 方便台胞换领大陆驾照

2015年03月17日 09: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南京消息 为方便在江苏南京台胞换领大陆驾驶证,自2009年以来,南京市台办、市台协会同市车管所,为在宁台商专门开辟了台胞换领大陆驾照“绿色通道”。截止2014年底,已组织12批台商416人集中参加考试,346人通过考试换取了大陆驾照。

  “我们虽远在他乡,一样能有家的感觉。”前来南京车管所办理驾驶证业务的台胞在车管所窗口工作留言簿上如是写到。通过集中办证,在南京的台湾同胞不仅感受到台办和台协工作人员为大陆同胞所想的热情,更感受到大陆警方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和耐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前来换证的台胞纷纷为南京警方、南京车管所竖起大拇指“点赞”!

  “一站式服务,方便!”

  “台湾驾照在大陆可以使用吗?”“换领大陆地区驾照需要哪些手续呢?”……很多刚到南京的台湾同胞由于对如何考取或换取大陆驾驶证“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导致没能及时换领大陆驾驶证,给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市台办、市台协会商市车管所,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专门为台胞设计了“统一组织,集中办理”的工作模式,由市台办、台协的工作人员统一组织,车管所工作人员集中办理,从填写申请表格、复印材料、照相、体检到窗口业务受理,以及考试预约、指纹采集、交规考试到合格发证,所有业务都采用“流水线” 一式站服务,让台湾同胞感受到了南京人民热情、耐心和高效的服务。

  “随到随办,快捷!”

  “没想到办理大陆驾驶证这么方便、这么快捷!”很多台湾同胞在换领到大陆驾驶证后纷纷感慨于南京市台办、市台协、市车管所的办事效率。为方便台湾同胞换领驾照,市台办、市台协事前与市车管所商量统一考试时间,并利用台协网站发布告示,告知换领驾照考试的时间以及所需的资料。只要走进车管所,不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待,立即就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前来引导,当场填写资料、当场受理业务、当场预约考试、当天完成考试,换领驾照立等可取、所有业务随到随办。领取到驾驶证后,台湾同胞纷纷感叹南京市车管所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

  “加班加点,热情!”

  “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到车管所换领大陆驾照,怎么办?”市台办、市台协了解到一些台湾同胞的实际困难,与南京车管所商量,专门开辟周末台胞专场,并安排女警考试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集中为台胞完成大陆驾照换领。“用我的休息换取您的便利、用我的热忱赢得您的满意”,车管所女警考试服务队的女警们用连续6年的竭诚服务让台湾同胞感受到了大陆方便快捷的服务,体会到大陆人民的热情温暖。(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通讯员 鲍巧玲)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