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妇女嫁到台湾20年欣慰幸福 3个女儿贴心懂事

2015年03月09日 13: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金燕(中)用心持家 ,她说,家人平安健康,就是最棒的妇女节礼物。图自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广东潮州嫁到台湾20年的洪金燕,丈夫是瘖哑人士,她不谙手语,夫妻俩用纸笔沟通,她以身教教育孩子,大女儿去年北上念书前,端出脸盆为母亲洗脚表达孝心,3个女儿贴心懂事,让她感到欣慰,从不喊累。

  洪金燕的另一半是瘖哑人士,新婚第一年“整个家静悄悄的”,曾让她不能适应,3个孩子接连报到后,家里变热闹,孩子也是夫妻关系的润滑剂,尽管经济不富裕,但心灵富足。

  洪金燕到工厂工作,一天在工作台边站11个钟头,她说,虽然辛苦,但能栽培女儿,再苦都值得。

  母女感情亲密,女儿常握住她一双粗糙的手感受手心里的温度,不舍地说:“妈妈的手摸起来粗粗的。”洪金燕叮咛女儿认真念书翻身,3个女儿成绩名列前茅,从不让她操心。

  长女洪子涵去年考上台湾师范大学,离家念书前夕,她挂念着“少一个人陪妈妈谈心了”,端出脸盆为妈妈洗净双脚,感谢母亲长年辛劳持家,贴心举动让洪金燕感到窝心。

  洪子涵提到,过年时,妈妈会为三姐妹洗脚,象征去除晦气带来好运,她长大了,换她来守护妈妈。

  “3个女儿是我最好的朋友。”洪金燕说,她要兼顾工作与家庭,中午回家煮好晚餐再回工厂上班,女儿放学后,姐姐代母职照顾妹妹,是环境造就她们早熟性格。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