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基会办台生就学就业座谈会 与会者谈体验

2015年02月28日 07: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26日主办“2015年台生就学及就业座谈暨春节茶会”,超过110名在大陆就学的台湾学生参加。座谈结束后,共9家提供职缺的台资企业在会场摆摊,和有意谋职的台生交流。

  在北京清华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位的蒋允慈表示,和台湾相比,在大陆就业起薪差不多,但发展弹性较大。她说,长远而言可能考虑返台发展,但现阶段在大陆发展的机会更多。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吕国豪曾在大陆求职。他说,在大陆谋职必须理解本身优势,台湾学生思维比较宽广,求职时若能准备完善,充实简历并深入了解求职单位,凭借不被局限的创意思维,录取机率将提高。

  宁波台商协会会长宗高雄指出,每家企业都希望找到有竞争力的人才,台生优势在于人文素质和创新能力,但缺点在于可能“禁不起狂风大雨”,持续能力不够。

  台升国际集团秘书室主任陈昌宏赴大陆发展1年多。据他观察,台湾人到大陆工作大多思考当地生活环境好不好,比较不在意工作发展;反观大陆人,却不断增加本身附加价值,以跳槽为自己加薪。

  他说,台生优势在于创意和忠诚度较高,却有“人才谈不上,奴才做不来”的问题,也就是学历可能比不上大陆顶尖学生,却又无法吃苦,还挑工作。

  在大陆从事电子商务的“台湾印象”购物网营销总监徐御格则鼓励台湾青年及早到大陆闯荡,她认为台湾太过舒适,但年轻要有梦想和活力,安逸到40岁再回头看,可能会发现错过高潮迭起的精彩过程。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