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台中揭幕 展中原文化

2015年02月22日 11: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中2月19日电 (记者 李贵刚)19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一,第五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在台中文创产业园区隆重登场。庙会以“欢乐春节·魅力河南·锦绣中原”为主题,展现中原文化魅力。

  开幕式当天,来自河南民俗文化表演团队的“少林武术”表演,及台湾民众难得一见的“太极拳”、“大型鞭陀”及“河南传统舞台”演出,现场观众爆棚、喝彩声不断。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怡表示,带着浓浓中原文化的本届庙会能够让台湾民众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台湾文化界人士施国隆先生表示,河南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中原的少林武术、太极功夫、豫剧等民俗非常精彩,在台湾也是享受美名。

  河南省人民友好协会会长宋丽萍表示,河南与台湾历史相连、文化相通、血脉相亲,中原“河洛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文化,也是台湾的“根文化”。此次河南方面专程带来凝聚中原文化精粹的内容来到台湾,让台湾同胞感受到来自客家祖根地的深厚情谊。

  此次庙会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南省人民友好协会主办,历时一周。由五大板块组成,包括少林功夫等民俗文化表演、朱仙镇木板年画等民间传统手工艺展演、郑州烩面等中原特色美食、钧瓷、汝瓷等精品瓷器展、豫台书法家写春联等内容。

  “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是中国文化部近年来在海外开展文化交流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前四届分别由北京、陕西、贵州、吉林主办,此次在台湾岛内举办引起强烈反响。(完)

[责任编辑:刘承思]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