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廉价航空首次争取两岸航线

2014年11月26日 14: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民航局”最近将分配大陆常州、揭阳潮汕新航线,台湾虎航已表明会积极争取,这也是台湾首次有廉价航空参与两岸航权分配。

  两岸民航部门9月协商并达成共识,每周定期航班从共828班增至840班,双方各增6班,主要用在新增的定期航线;其中江苏的常州是新增航点,广东的揭阳潮汕是由包机航点改为定期航点,两个航点都是每周各3班。

  台“民航局”说,日前已通知符合资格的航空公司参与新航线航权分配。

  符合资格的航空公司包括华航、长荣、华信、立荣、远东及台湾虎航,这也是台湾首次有廉价航空参与两岸航权分配,各家都表示有意愿。

  台湾虎航首次参加两岸航权分配,即使竞争激烈,仍表示一定会积极争取。

  目前两岸定期航线,大陆已有廉价航空春秋航空加入营运,载客率都很高,台湾虎航希望也能在两岸航线有表现

  至于复兴航空与12月中将开航的威航,无法参与这次航权分配。“民航局”说,复兴航空7月发生空难,依据航权分配办法,一年内不得参与航权分配;复兴航空转投资的威航因还未取得民用航空运输业营运许可证,也无资格。

  依照台“民航局”航权分配办法,飞行安全表现、政策配合度是重要评分依据。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