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山试验区5%台企设人民币双向借款账户

2014年11月23日 10: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朱晓颖)至今年10月,江苏省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简称“昆山试验区”)有224家台资企业集团开设跨境人民币双向借款账户,每20家台企中就有一家开设;138家企业发生双向借放款业务;双向借款规模超百亿元。21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高爱武在南京通报这一数字。

  去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复同意在昆山试验区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尤其是台资企业集团内部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业务,是国务院赋予昆山试验区的独有政策:台资企业集团可获更大借贷规模、降低财务成本,推动了区域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快速发展。

  新政实行一年多来成效斐然。据高爱武介绍,在昆山试验区,台资企业集团内部双向借款成员企业签约借款平均利率是3.3%,已实际为台企节省9000余万元融资成本。

  由于大部分借款期限是一年及一年以上,该业务的开展为企业成长提供了稳定资金渠道,“办理双向借款的台企中,近六成已拓新扩资”,高爱武说。

  目前,昆山试验区正建设台资金融企业集聚区,彰化商业银行已成为唯一一家直接以境外人民币增资的台资银行,富邦全牌照证券、中租金融租赁、永丰金控综合金融服务运营中心、台北控股商业保理、普达供应链金融、天逸金融等一批台资金融项目正相继签约或注册。(完)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